鲁山:大道如虹铺坦途

2020年11月19日19:4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冰珂 通讯员 王永安 王建中 /图 马进伟

  11月19日,驱车行驶在鲁山县西南山区,山泉溪流清澈见底,柏油路面宽阔整洁。串联景区、连接城乡的环库路和石林路,更为这幅绿水青山画卷增添了几分美丽,引来游人无数。

  大道如虹铺坦途,交通实现大发展。“十三五”期间,鲁山县一个个民生交通项目掷地有声,一项项交通改革举措稳步推进,书写着交通事业迅猛发展的华美篇章。如今,一条条纵横交错的公路,宛若一条条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不仅优化着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也助推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及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进程。

  过去五年,鲁山县高速公路持续延伸,完成郑尧高速鲁山收费站和高速出口引线改扩建工程,总投资37亿元的郑栾高速鲁山段主体工程完工;投资18.29亿元,先后完成11段道路、153.44公里的干线公路改扩建任务;投资8亿多元,修建农村公路991.132公里,全县555个行政村全部通硬化路、通客运班车,所有易地搬迁安置点出路通畅;投资7572万元,扎实做好公路日常养护工作……路路通达百业兴,一条条民生路,正有力提升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截至目前,鲁山县交通建设领域总投资超过60亿元,全县公路总里程达4272公里,县、乡、村道经常性养护率分别达100%、93%、80%。今年7月,鲁山县被省交通运输厅授予“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荣誉称号。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