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11月20日0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陈小平)11月19日,2021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强调,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和《河南日报》、《党的生活》杂志等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会议指出,党报党刊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各地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党报党刊发行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经费缩减的实际情况,各地各部门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党报党刊的订阅经费落实到位。省财政将延续前几年的做法,向部分公共场所和贫困地区基层党支部赠阅《河南日报》。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省直管县(市)要安排专项经费,大力推动把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由财政统一订阅赠送基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拿出一定数量的党费,支持订阅工作。要继续鼓励社会力量向经济欠发达地区捐赠党报党刊,积极鼓励个人自费订阅党报党刊。要创新思路办法,积极探索长效订阅机制,推广利用党费和文化事业经费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赠阅的做法,既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又保证党报党刊覆盖面。要以严肃的工作纪律规范报刊发行秩序,继续狠抓违规发行整治,坚决遏制强制发行、摊派发行、搭车发行等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党报党刊要主动适应受众需求变化,切实提高发行的质量和水平。要不断改进创新,坚持内容为王,着力改进文风,加快推进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办报办刊质量,努力吸引读者、留住受众。要持续加强党报党刊的阅读使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阅读党报党刊的积极性、主动性,特别是要引导青年干部养成读党报党刊的习惯,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