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

2020年11月20日0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龚砚庆 任国战 郭戈 王映)11月17日至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监督下沉见底、落地见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赴安阳、鹤壁、濮阳、开封等地调研。

  任正晓先后到县(区)纪委监委机关、乡镇(街道)纪委、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了解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廉洁乡村建设情况,并深入企业和工程项目建设一线,实地调研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服务保障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

  任正晓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把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放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坚持从严从实建强队伍提升能力,切实做到组织领导有力、职责权限明晰、制度机制完备、队伍建设过硬、职能发挥高效,整合基层监督资源力量,健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以有力有效监督促进基层治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调研期间,任正晓还与省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交流座谈,听取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基层监督效能的意见建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