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小区停车位遭质疑 地砖上种草,美化环境还是在作秀?

2020年11月20日0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吕高见文图

  “停车位地砖上铺的草坪,现在又给铲掉了。”11月19日,郑州联合花园小区有业主反映,小区物业存在弄虚作假现象,至今他们也想不明白,草坪为啥会种到地砖上?美化环境还是在作秀?此外,物业未经业主同意,私自毁绿扩建停车位进行牟利。

  小区绿草种在地砖上,被指作秀

  联合花园小区位于郑州南三环和京广快速路附近,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这里探访。

  在该小区中间位置有一块空地,除了周围的绿植外,两侧施划的两排停车位大多空着,部分车位停放着车辆。

  这些停车位特殊的是,上面铺着一层草坪,郑州前几天刚下过雨,掀开草坪后发现,下面是湿漉漉坚硬的地砖。记者注意到,部分草坪的草已经枯死,只有极个别地方绿油油的。

  不远处,一名工人正拿着铁锹在铲停车位地砖上的草坪。他告诉记者,此处以前就是停车位。一到下雨地面就滑,业主担心弄脏车辆所以就铲掉了。

  “草坪铺在地砖上,还是头一次见到。”见记者来采访,有业主吐槽,这明显是形式主义,作秀行为。

  也有业主提出质疑,是否因小区绿化率未能达标,而临时用这种方式来试图掩盖?

  多名业主表示,这次之所以投诉是因为小区物业不作为,此前经常有丢电动车现象,现在又未经大家同意,私自毁绿扩建停车位进行牟利。

  公共绿地属于全体业主所有,物业不能说扩建就扩建停车位。另外,还有物业出租地面车位是否合法、收益到底归谁了等诸多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该小区是由郑州某置业有限公司建成,共计房屋千余户,小区物业公司为郑州公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花园物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联合花园物业”)。

  扩建停车位,有人支持有人反对

  对于扩建停车位一事,记者走访调查了解到,有业主表示支持,也有业主反对的。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说,小区入住率不断提高,很多人都有轿车,原来的停车位不能满足大家需求,所以物业扩建停车位是好事,现在车停在外面既不安全,还要面临着被交警贴条风险,再说每月停车费又不高,觉得挺划算的。

  不过也有业主提出反对。公共绿地不应该遭到破坏。只有小区环境好了,大家的心情才会更好。物业在小区内道路两边地面,用标线分割数百个车位并编号,现在开始出租车位,每个车位每年费用为720元,这样到底允许吗?

  记者搜索发现,此前有业主通过网络反映情况,二七区下派到人和路街道办事处,办事处给出的回复中称:“因联合花园小区车位满足不了居民对车位的需求,没有车位的居民代表多次到各部门反映,现市、区、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此事,并派专人负责联合花园车位改造问题。前期物业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是否同意小区环形道打通已进行业主调查,经过调查,已通过双过半居民同意,物业已公示。现正在进行后续工作。”

  想美化环境,不料成活率不太高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联合花园物业采访。一名工作人员说,负责人不在,刚出去了,她不负责此事,也不清楚。

  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是2012年交付的,现在每个月停车位收费60元,不过就这样停车位也没有了。

  “到底是停车位还是草坪,我还不了解,没办法回答你。”联合花园物业一名自称前台主管的男子接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称,他要给领导汇报一下,稍后从里屋出来后表示领导住院了。记者追问领导手机号,对方拒绝透露。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联合花园所在的联合社区,说明情况后,两名工作人员和记者一起到现场查看后表示,会向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11月19日下午,联合花园物业前台主管陈先生给记者回应称,据他了解,停车位上草坪是别的项目多余的,运过来后铺到上面本来是想美化小区环境,但由于铺的时间比较长,成活率不是太高,现在陆续在清理,移到绿化带里面了。

  关于业主所说的毁绿行为,他说,只是把绿篱移栽一下,前期经过业主调查,还有社区监督下进行的。对于停车费,他告诉记者,“60元是机动车停放服务费,并非出租,一年720元交给物业了,半年会有一次公示。”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