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警方破获一起冒充领导诈骗案件

2020年11月20日0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鑫通讯员徐玲孙惠坤

  9月11日上午9时许,光山县城关居民黄某接到一位自称某“领导”的手机短信,因有一笔大额转账急需转给朋友,想利用黄某的账户帮助转款。在帮忙转完账后对方一再找借口延迟还款,黄某这才急忙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近日,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黄某被骗的30万元资金已全部追回。

  案件发生后,光山县公安局主要领导责成刑侦部门成立专案组,副政委向正海立即组织反诈合成作战专班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经过一周的艰辛排查终于查明犯罪嫌疑人的落脚地。9月18日至10月16日,专案组先后四次组织警力前往福建省,率先在首站福州告捷,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宝(男,福建宁德人)、吴某鑫(男,福建宁德人),通过对该二名嫌疑人审讯追问、分析研判后,深挖线索乘胜追击赶赴宁德、泉州等地开展抓捕工作,继而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超(男,福建屏南县人)、汤某辉(男,福建宁德人)、卓某漭(男,福建宁德人)。

  经调查,今年8月,犯罪嫌疑人吴某宝、吴某鑫、周某超、汤某辉、卓某漭五人事先约定好比例分成,由卓某漭负责联络实施网络诈骗人员,再由其余人员将银行卡、U盾、手机号等信息提供给实施诈骗人员进行网络诈骗活动。9月11日,在诈骗嫌疑人的“精心策划”下,吴某宝名下的银行卡号收到被害人黄某被诈骗转账的30万元钱。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