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名院士博士后走进洛阳 共搭人才交流合作平台

2020年11月20日0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韶萌通讯员黄尧英化雅楠贺冰洋实习生李孝苗

  本报讯11月18日至19日,为期两天的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河南行)西安交通大学院士专家博士后走进中原活动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院士专家博士后35名高层次人才走进洛阳,共同搭建起洛阳与西安的人才交流合作平台,赋能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是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落实河南省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全面签约合作,引导博士后走向基层、走进生产一线,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直接服务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郑南宁,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荣命哲等35名院士专家博士后来到洛阳,走企业、看智造、话合作,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问诊推敲、支招献策。

  同时,西安交通大学与河南省安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洛阳瑞昌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来自洛阳、鹤壁、新乡、焦作等地的企业代表签订了共建博士后创新基地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注重实效、共谋发展”的原则,依托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联合共建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后创新基地,围绕机械制造、能源、材料、电气、生物医学、化工等10多个行业领域的32个项目,在博士后人才和项目引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形成人才、技术、资源的共享与互动。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