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修好了 围挡还一直“杵”着

2020年11月20日07:45

来源:大河网

  惠济区滨河路已铺设沥青,但围挡未拆除

  河南商报记者刘远怀文/图

  近日,郑州有市民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了自家门口道路的围挡问题,有的是围而不建,有的是建好后围挡不拆除,更有甚者道路修好车辆已经通行,而围挡还没有拆除。

  针对市民们反映的围挡问题,河南商报记者进行了走访。

  情况1围而不建,有的围住长达数年

  新郑市龙湖镇双湖大道西延工程,有网友反映自己上高中时就围挡了,现在自己已经大学毕业工作了,该工程还在围挡。还有网友表示该工程至少已经5年了。

  11月19日,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围挡内仍然没有施工迹象。不少车辆从南北两侧的保通路进出,扬起一片片灰尘。

  而在管城区魏庄西街与南三环交叉口,周边小区的居民表示,这道围挡已经有3年时间,一直围而不建。“住到这三四年了,这条路一直不修,出行很不方便。”

  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围挡北侧的施工区域无人施工,已经成为附近居民的停车场。该项目为郑州市魏庄西街道路工程,但开工时间以及完工时间并未标明。“以前公示的工期是180天,后来全换了。”居民说。

  情况2沥青铺好围挡不拆,收尾工作迟迟未完成

  除了围而不建,市民们还反映了一些道路修好,但收尾工作迟迟不完成,围挡也不拆除的情况。

  在管城区漓江路(郑新路至中州大道段),目前道路已经铺设柏油,但是围挡还未拆除。“围挡6年,都铺过沥青了,就是不开通。”有市民反映称。

  而在金水区渠东路(北三环至三全路段),虽然道路已经铺设了沥青,但围挡仍然没有拆除,围挡内部未硬化部分已经杂草丛生。正在整理围挡的工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再有20天就能完工。”

  还有刚搬进新家的市民反映,惠济区金达路(花园路至香山路段)与田园路(英才街至开元路段),作为新交房小区周边的两条交叉道路,一直没有修好。河南商报记者探访发现,金达路围挡上的公示牌显示2020年10月30日完工,但现在路面已经铺设柏油,围挡并未拆除。

  而田园路围挡上一公示牌显示工期300天,但另一公示牌上开工时间2018年7月,完工时间2020年12月。“俩公示牌信息都不一样,我们也不知道啥时候能开通。”上述市民表示。

  情况3道路已修好,围挡未拆内部成市场

  接到市民反映最多的,当数惠济区滨河路(文化北路至花园北路段)。作为与英才街平行的道路,滨河路的修通能够极大地缓解英才街的交通压力。

  11月19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滨河路与文化路交叉口。目前该道路已经铺设沥青,窨井盖、路缘石等也已经安装到位,但是围挡一直没有拆除,围挡上也没有工程信息公示牌。

  文化路旁边围挡的大门已经被打开,内部停放有不少车辆。在东侧滨河路与桂圆南街交叉口,不少摊贩在这里叫卖,俨然成了小型市场。沿着滨河路一路向东,该道路沥青已经基本铺设完毕,但每隔一段距离便会有围挡阻拦车辆行驶,只有一些电动车可以通行。

  “每天早晚高峰英才街都堵得受不了,滨河路都修好了,为啥还不拆除围挡呢?”家住滨河路南侧一小区的市民表示。

  互动

  还有哪些路围而不建?来和商报君说说

  路面修好,人车通行,但围挡却迟迟不拆;停工多时,无人施工,围挡却在阻碍通行。

  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栏目,11月19日盘点了市民们反映的多个施工围挡碍事问题。

  欢迎您对盘点中的围挡进行投票,我们将会现场走访,并将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督促相关单位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