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驻南非大使向南非总统递交国书

2020年11月20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1月19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新任驻南非大使陈晓东19日向南非总统拉马福萨递交国书,双方并就中南关系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陈晓东表示,疫情暴发以来,两国携手抗疫、守望相助,为中非乃至全球抗疫合作注入强大正能量。中方愿深化双方抗疫合作,同南方加强对接,扩大贸易投资、基础设施、能源电力、矿产资源以及5G、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助力彼此经济恢复发展,推动中南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中方赞赏南方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双方加强在联合国、金砖、G20等多边事务中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和霸凌行径、促进国际公平正义。

  拉马福萨积极评价中南关系和各领域合作,感谢中方提供抗疫支持,表示南方愿同中方加强发展战略及合作对接,加强国际协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晓东于2020年9月23日抵南履新。(完)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