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伙同前妻“演戏”,盗窃现任妻子55万余元事后网上搜索“盗窃妻子钱财是否构成犯罪”

2020年11月20日11:06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为了弥补对前妻及儿子的亏欠,家住南阳市唐河县的一名男子竟然伙同前妻,盗窃现任妻子55万余元。事后,该男子还不断在网上搜索“如何快速撬开后备箱”、“盗窃妻子钱财是否构成犯罪”、“盗窃多少钱够立案”等信息。没想到,这样“完美无缺”的设计,被唐河警方看出破绽,到头来双双白忙活一场,还深陷囹圄。

  案发:偏僻地55万多元巨款丢失

  10月26日20时30分许,在南阳唐河县少拜寺镇帮助丈夫张某经营养殖企业的连某,忙完工作返回屋内,突然发现其存放有55.7万现金的拉杆箱被盗,于是立即要求其丈夫张某报警。

  由于案情重大,唐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赶往现场开展侦查工作。经初步侦查,案发现场位于空旷的养殖企业内,周围无住户及其他人员生活,而存放拉杆箱的卧室内抽屉、柜子打开,疑似有被翻动等痕迹。

  民警立即进一步询问张某和连某,试图对案发时间点等进行更精确的计算或者发现更多线索,并同步对案发现场进行现场勘查,组织民警对周围150余户群众进行走访调查。

  经过视频侦查和走访调查,民警发现案发时间段张某和连某一直在该养殖企业内,外人潜入养殖企业进行盗窃的可能性极小。然而,张某表现异常冷静,没有一丝令人怀疑的“破绽”,让案件扑朔迷离。

  破绽:丈夫行为反常露出“马脚”

  张某欠有外账20余万元且需扩建养殖企业,急需大量资金支持,而其妻子连某拥有大量现金,却拒绝张某使用……在专案民警连续紧张工作下,一条条线索接踵而至,发现张某和连某日常生活中存在矛盾。

  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两人均为二婚,张某和妻子离婚后独自经营摇摇欲坠的养殖企业,而连某在丈夫去世后,控制了其丈夫的55万余元遗产,并拒绝其前夫子女支配。两人相识后,一见钟情,甚至连某在婚前还允诺张某,只要结婚,可以帮助其扩大养殖企业。然而,张某和连某于2020年6月份结婚后,并不能动用连某的钱财,这让双方矛盾进一步加深。

  同时,面对巨款丢失,张某和连某的表现截然不同,连某如同热锅上的蚂蚁,焦急难耐,而张某则一直冷静,似乎刻意表现出案件与自己无关。

  经过综合分析研判,民警发现在案发时间点前后,只有张某一人始终未离开案发现场周围,结合张某的表现,确定张某的作案嫌疑进一步上升。面对民警的讯问,张某如实供述了其盗窃了妻子的现金,并将现金存放在粉碎草料的机器内。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查看,但并未在该草料机发现现金。在无法抵赖的情况下,张某如实供述了会同其前妻进行盗窃现任妻子的违法犯罪事实。

  至此,该案终于真相大白。

  合谋:“完美设计”盗窃钱财

  面对在身边却不能使用的巨额现金,张某动了心思,并主动和前妻林某联系,努力“完美设计”占有该钱财。

  10月初,张某与暂住在福建省莆田市的前妻林某取得联系,声称为了弥补对其和孩子的亏欠,可以将合伙“做生意”的一笔现金转移给林某,如果被发现则自己承担后果,但遭到林某拒绝。

  此后,不死心的张某一直联系林某,并于10月22日将该养殖企业周围环境、养殖场内卧室方位以及环境等通过微信视频形式转给林某,同时约定如果林某决定来拿这笔钱,则只需在微信中打个招呼即可。

  10月25日,张某在微信上接到林某的打招呼后,即将林某的微信好友删除。躲避侦查,一路辗转来到该养殖企业。张某见林某到来,以工作为由支开连某,将拉杆箱盗走。而林某拿到张某提供的钱款后,通过隐蔽的田间小路返回公路,并乘客运车辆返回福建省,将该钱款寄存在朋友家。

  其间,为了掩饰罪行,张某还不断在网上搜索“如何快速撬开后备箱”、“盗窃妻子钱财是否构成犯罪”、“盗窃多少钱够立案”等信息。

  11月3日,专案民警远赴福建省,成功抓获林某,并起获全部被盗的现金55万余元。

  目前,张某、林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线索提供 孙雅琼 左文峰)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