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疫情警戒级别提至最高

2020年11月20日11: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日本首都东京19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超过500例,东京新冠疫情警戒级别当日提升至最高等级4级。

  这是东京疫情警戒级别时隔两个月升至最高。这一级别意味着疫情“正在蔓延”。东京都政府暂时没有发布营业限制令。

  东京19日新增确诊534例,连续两天刷新单日新增最高纪录。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当天下午召开记者会说:“单日新增感染者人数维持在非常高的水平,尤其是重症风险较高的老年新增感染者正在增加。”

  小池呼吁老年人或家中有老人的人尽量避免聚餐,她建议减少聚餐人数、缩短聚餐时间、公筷分餐,以降低感染风险。

  在截至18日的一周内,东京日均新增确诊病例355.1例,相比两周前日均169.3例急剧增加,已经超过夏季疫情时期日均346.1例的峰值。

  夏季疫情期间,夜店等场所感染多发,东京都政府当时要求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共同社报道,一些官员认为这一举措对防控眼下疫情作用不大,原因是这次感染者年龄段更广、波及地域更大。

  东京都政府数据显示,接受新冠检测的人数有所增加。了解检测情况的官员说,16日共检测样本8600份,单日检测数量首次超过8000份。东京都政府正在提高检测能力,力争12月上旬提升至每天6.5万份。截至10月30日,东京都每天最多可检测样本2.5万份。

  日本广播协会(NHK)汇总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9日22时,日本当日新增确诊病例2388例,连续两天打破单日新增最高纪录。日本19日报告新增死亡病例19例。

  首相菅义伟说,日本对疫情保持“最高警戒”。他呼吁日本民众在餐馆尽可能戴口罩,只在用餐时短暂取下,以避免感染。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