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难点 实地走访现场督办 河南省政府督查组走村入户核查群众反映问题

2020年11月20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18日,河南省政府督查组分别进驻漯河、鹤壁、郑州等地,根据群众反映问题线索开展集中督查。

17日上午,第十一督查组冒雨赶到漯河市源汇区空冢郭镇寺西杨村进行实地暗访,核实村村通道路硬化的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项对照,认真检查每一个环节。18日在临颍县三家店镇石庄村,督查组调查发现,该村部分不临主街道的巷道不通硬化路,下雨天群众出行还要走一段泥路。在石庄村核查现场,督查组表示,对于群众反映的线索,督查组将深督细查,不放过一个环节,不放过一个问题。督查组沿着村村通道路在石庄村周边仔细查看,发现村民去往临近乡村均有一条畅通的道路才放心离开。

17日下午,第六督查组到鹤壁市淇县人民医院开展实地督查,督查组详细了解相关项目建设推进和上级拨付资金使用情况,并把前期查询和掌握的相关疑虑及问题逐个提出,医院负责同志也对督查组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随后又来到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督查组表示,要加大督办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建立覆盖县域的区域信息平台及远程诊疗系统,要充分发挥上级拨付的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专项补助资金的使用效益,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督查组还对医院“两筛两查”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负压病房建设等提质升级改造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医院餐厅存在的卫生问题和食品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18日,第一督查组对涉及郑州市金水区、惠济区、二七区、郑东新区、中牟县的11条问题线索进行了集中督查。第一督查组与反映政府拖欠投资款问题的惠济区某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访谈,初步了解有关情况后,立刻前往惠济区进行现场督办,对涉及的合同协议问题、政府下属公司管理问题一一梳理,并提出了处理建议。按照掌握的问题线索,第一督查组又来到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金水区纬一路九号院,就老旧小区改造问题进行现场核查,听取居民心声,收集相关证明资料。根据所收集情况,前往金水区政府督办具体事项,在详细了解单位住房所有权状况和相关问题处理进度后,给出了处理建议,要求金水区政府加快办理办结。(河南日报记者)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