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身份证办手机卡出售轻松赚300元?“断卡”我们该怎么做?

2020年11月20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王发明 刘同)听说有人用身份证办手机卡出售,轻松赚到300元,还有人用身份证办银行卡出售,就能赚到1000元。天上掉“馅饼”,你心动吗?

  注意了!!!这不是“馅饼”,这是“陷阱”!

  当前,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复杂,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此类犯罪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十分严重。近日,中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周密部署,集中抓捕了一批贩卖、出售个人银行卡牟利的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12人,查获涉案银行卡100余张,涉案金额高达千万元。

  莫要售卡贪图小便宜,保护个人信息不泄露

  中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线索摸排,于11月4日将安某红抓获到案。到案后,安某红供述:2019年10月份,其上线高某让安某红、安某妮代办几张银行卡用,安某红、安某妮在明知高某要用自己的银行卡参与违法犯罪行为,仍将自己办理的银行卡交给高某使用。其名下银行卡涉及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诈骗数额高达上千万元。11月9日,安某妮投案自首。

  11月5日,中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顺线追踪,将犯罪嫌疑人董某抓获。董某供述:2020年6月份,在杨某军的指使下,自己和丈夫李某俊在中牟县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办理多张银行卡,二人在明知可能用于犯罪的情况下仍将卡卖给杨某军。之后,杨某军又将银行卡卖给上线王某杰,王某杰用这些银行卡帮助赌博网站进行转账、洗钱等交易,共获利11000余元。经查询,董某卖给杨某军名下的一张工商银行卡涉及多起网络诈骗案件,诈骗金额48万余元。

  11月9日,中牟刑侦民警在郑州市航空港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阳抓获到案,张某阳到案之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9年8月份,张某阳结识一名叫“超哥”的男子,该男子出高价收购其银行卡。张某阳在明知对方购买其银行卡是用于网络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然在郑州市、中牟县多家银行办理银行卡,出售给“超哥”,从中获利8000余元。

  据悉,中牟警方将加大对电信网络犯罪线索梳理研判,集中警力严厉打击电信网络犯罪活动,以最大力度、最硬措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断卡”行动,我们每个人应该做什么?

  警方提醒,请有身份证遗失经历、电话卡或者银行卡有异常情况的群众,一定要抽空去查询自己名下是否有不知情的电话卡或者银行卡,并及时注销;对废弃不用的银行卡和对公账户,应及时办理销户。违规办理和非法买卖银行卡、对公账户涉嫌违法犯罪。切勿为了蝇头小利,牺牲自己的信用,甚至被法律惩处或者信用惩戒。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