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走了之后......

2020年11月20日12:4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之甜

  “这是代表安阳市政府给靖心的救助款,请收下!”“谢谢,感谢政府,感谢社会......”11月19日下午,在汤阴县伏道镇南阳村村委会,安阳市人民政府、市民政局、市公安局等相关人员,将20万元见义勇为救助款交到王靖心家人手中。为救落水孩童而不幸遇难的安阳市民王靖心的事迹经本报等媒体报道后,连日来,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纷纷自发赶到这里,探望和慰问他的亲人。截至目前,来自各单位和社会善心人士为王靖心家人的爱心捐款近10万元,其中,获救孩童就读的安阳高新区第一小学师生共捐款57000多元。

  据了解,年仅29岁的王靖心生前是家中经济的顶梁柱,年迈的父亲、奶奶和一个30多岁的智障哥哥原本都依靠他供养。11月13日事发后,王靖心和其他三位救人者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凡人壮举在全社会引起广泛赞誉,短短几天就家喻户晓。对王靖心的不幸离世,安阳市各相关部门特事特办,迅速启动各项救助程序,并第一时间为其家人送上救助金。11月17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就王靖心、路江源、张同仁、刘云龙群体搭救落水者的英雄事迹作出批示:惊闻四位同志舍己救人的壮举,特别是王靖心同志为此献出了宝贵的年轻生命,既令人痛心,又感人至深。要大力宣传英雄事迹,妥善安排英雄身后事宜,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形成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当天捐赠给王靖心家人的20万元救助金,也是安阳市“一元民生”政府综合救助保险项目,由安阳市政府出资,居民不用花一分钱就可获得见义勇为、自然灾害等六保障内容。王靖心见义勇为救助为该项目的第一笔见义勇为救助。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