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共同研发新冠疫苗将在美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2020年11月20日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辉瑞公司及其德国合作伙伴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将于20日就共同研发的候选新冠疫苗,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EUA)。之后,该局将对疫苗进行详尽的监管审查。

  当地时间19日下午,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表示,辉瑞公司的合作伙伴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宣布,打算明天(20日)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申请紧急使用授权,“隧道尽头出现曙光”。

  此前于18日,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表示,可能会在几天内为该疫苗申请紧急授权。据其共同研发的新冠mRNA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有效性分析得出的最终结果显示,该疫苗有效率达到95%。

  当日,两家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这款疫苗在不同年龄、性别、人种和国籍的受试者中保持稳定的有效性。数据显示,该疫苗在超过4.3万名受试者中表现出了非常好的耐受性,未观察到严重的安全问题。

  据报道,在该疫苗申请紧急使用授权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职业科学家将对其进行详尽的监管审查。一个独立咨询委员会可能会于12月的第二周召开一次公开会议,来审查相关证据。

  据媒体此前报道,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该疫苗紧急使用授权,到2020年底,该公司预计将提供5000万剂疫苗;到2021年底,将提供13亿剂疫苗。

  与此同时,美国制药企业莫德纳(Moderna)公司正在研发另一款候选疫苗,该公司16日表示,根据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早期分析,其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率达94.5%。报道称,预计莫德纳(Moderna)公司不久后也将会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