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中国郑州—芬兰赫尔辛基)首班开行

2020年11月20日15:21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新昌 通讯员 邓婷婷

  本报讯 11月20日上午10:30,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首班中欧班列(中国郑州-芬兰赫尔辛基)驶出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踏上通向北欧芬兰赫尔辛基的万里行程。

  图示:中欧班列(中国郑州—芬兰赫尔辛基)首班开行

  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岩介绍,本次首发的中国郑州—芬兰赫尔辛基的班列共搭载43组集装箱,货物主要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抗疫医疗器材、隔离衣、灯具等,总货重461吨,总货值300.1万美元 (折合为2082.5万人民币)。

  据了解,截止到2020年11月20日,郑欧班列总累计开行3745班(2243班去程,1502班回程),总累计货值155.5亿美元,货重:202.04万吨,其中2020年累计开行985班(598班去程,387班回程)。

  康岩介绍,中欧班列(中国郑州—芬兰赫尔辛基)线路是郑欧班列继德国汉堡、慕尼黑、比利时列日线路之后,新增的第四条欧洲线路,标志着中国内陆到欧洲的目的站城市再次扩容。逐步实现郑欧班列对进入欧洲之后的“扇向辐射”,为欧洲客户就近提供服务,与10月12日开通的郑州至赫尔辛基货运航线实现陆空相辅相成,使中欧贸易便捷通道进一步丰富、物流通道更加畅通,对于加强我省与芬兰及北欧各国之间的经贸文化往来、助力我省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