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落地!郑州154万辆机动车可6年免检

2020年11月20日15:31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郭兵 通讯员

  11月20日,公安交管12项新措实施,包括扩大私家车免检范围、优化检验周期,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扩大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范围等等。目前,新政在郑州的落地情况怎么样?郑州有多少车辆将因新政受益?20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进行探访。

  “公安部通报12项措施后,我们立即筹备,对系统软件和硬件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12项交管新措中涉及河南的10项已经全部在郑州落地,于11月20日期正式实施。” 20日上午,郑州市车管所副所长王节义告诉大河报记者。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王节义介绍新政在郑州落地情况

  新措中,最受关注的要属扩大私家车免检范围、优化检验周期了。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450万辆,那么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新措能使郑州多少辆车受益?对此,郑州市车管所分别进行了统计。

  其中,扩大免检范围上,在实行6年以内的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免检范围,将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市车管所副所长王节义介绍,目前郑州9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有154万辆,也就是说,郑州有154万辆机动车可6年免检。

  在优化检验周期上,对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检验周期由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而这项新措惠及的郑州车辆达到227万辆,也就是说,郑州有227万辆私家车10年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