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考试逆袭 班主任自费请全班喝奶茶

2020年11月20日18:0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杨小燕

  “九三班中段考试成功逆袭!集体奖励冬天的第一杯奶茶!”11月20日,淮滨县三空桥二中校长简卫峰发了这样一条暖暖的朋友圈。此前一天,该校九三班班主任高老师为全班学生每人准备了一杯奶茶。老师的一个小小举动,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在无声中向孩子们灌输了“先吃学习的苦,才能尝到收获的甜”的思想。

  “上次集体考试,我们班成绩排名倒数第一。当时开班会,我就鼓励学生们,如果下次考试成绩有进步,我就满足他们一个愿望。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这次考试,班级成绩跃居年级第一,几乎每位学生都有进步。”高老师介绍。据悉,此次考试成绩出来之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喝到冬天里的第一杯奶茶。19日早上,高老师兑现承诺,自费购买了80杯奶茶。

  “昨天第一节课,在几位教师的帮助下,全班同学和年级授课教师们一起喝了奶茶。孩子们也都很开心。其实,我想告诉孩子们,课堂上我们虽然严肃,私下我们也可以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在采购奶茶的时候,我还特意选了最甜的草莓味奶茶,希望他们能够品尝到辛苦付出后的甜蜜收获。”高老师表示。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