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失业补助金可在网上申领,2021年6月30日之前均可

2020年11月20日18:3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11月20日,郑州市人社局发布失业补助金申领温馨提示。

  近期失业补助金申领人员较多,部分大厅出现人员排长队现象,为减少人员聚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快业务办理,合理分流人员,请广大申领失业补助金人员了解掌握相关政策,尽量选择网上申领失业补助金。

  符合政策的人员,在2021年6月30日之前均可申领。网上申报完成后,请在原申报渠道查看审批进度,审批完成后,资金在次月拨付,切勿反复申报。

  具体政策标准如下:

  一、申领范围:

  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即: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关系或参保缴费不足一年)的参保人员(不含参保不足1年个人不缴费的农民合同制工人),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二、发放标准:

  累计缴费2年以上的(含2年)参保失业人员,按照郑州市现行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执行;累计缴费1年以上(含1年)不足2年的参保失业人员,按照郑州市现行失业保险金标准的60%执行;参加失业保险不足1年、或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按照郑州市现行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执行。

  三、申领方式:

  1、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申领

  2、登录河南省社会保障网(http://222.143.34.121/portal/#/home)申领

  3、郑州市社会保险分中心业务窗口直接申报

  四、申领时间:

  截至2021年6月30日

  五、申领资料:

  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