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传递感谢!美国新冠患者在ICU拉响小提琴

2020年11月20日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近日,在美国犹他州一所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内,传出了悠扬的音乐声。一名新冠肺炎患者为了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在病床旁演奏起小提琴。

  新冠肺炎患者威廉森手持小提琴,和护士在重症监护室内合影。图片来源:CBS报道视频截图。

  据报道,这位退休的音乐老师威廉森因感染新冠住进了当地一家医院,身上插上了管且无法讲话。

  威廉森非常感谢医生和护士对他的悉心照顾,于是,他向护士塞斯写了一张便条,希望他的妻子戴安娜能够将他的小提琴来医院,让他用音乐表达他对医生和护士们的感谢。

  妻子戴安娜说,“那是他唯一会讲话的方法,他让小提琴为他说话。”

  护士塞斯第一次听到演奏时就哭了,她说,她感到了极大的激励与鼓舞。塞斯还将音乐声传递到走廊上,以便同事们都可以听到,“我的同事将其描述为疫情黑暗中的一盏灯,我认为这是完美的比喻。”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