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亮眼!河南一地交警让外卖小哥执法,专查外卖骑手违法行为

2020年11月20日19: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周学峰

  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重点行业示范月活动中,为提高外卖、快递从业人员使用、佩戴安全头盔的积极性,于11月20日联合外卖配送企业启动“警企联动”街头安全劝导活动。

  该队提前跟外卖、快递配送企业联系,抽出20名外卖小哥组成“街头劝导队”,配合执勤民警参与街头劝导。重点对外卖骑手、市民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进行查处和劝导。由骑手劝导骑手、骑手监督骑手。并建立快递、外卖企业违法通报制度。

  该队要求对查处的外卖、快递企业骑手的交通违法行为,详细记录违法骑手的身份信息、所属企业等信息。除按规定对骑手进行处罚外,要向其所属企业进行通报反馈。对骑手违法多发的外卖企业,及时约谈该企业负责人。大队还将每月汇总的骑手的头盔佩戴率、以及其他严重交通违法情况通报给外卖企业协会,由外卖企业协会负责监督违法多发外卖企业的整改。

  截至20日当天,民警在“外卖小哥”的配合下劝导各类交通违法21起,处罚2人,有效地提高了外卖骑手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积极性。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