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公安局打掉一个涉案近亿元的网络赌博团伙

2020年11月20日19:23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日前,杞县公安局经过四个月的强力攻坚,先后奔赴安徽、江西、陕西等 4个省市,成功打掉一个涉案亿元的网络赌博犯罪团伙。11月20日,据杞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长刘善永介绍,该案涉案资金上亿元,目前已刑事拘留33名犯罪嫌疑人,其中逮捕32人,涉案银行卡2000多个,冻结涉案账户150余个、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 。

  2019年10月,河南省太康县26岁的农民张某下载注册了一个游戏软件,并用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在平台充值,9个多月时间,张某共向该软件充值10万元用于网络赌博。2020年7月13日,在杞县跑业务的张某输光所有的钱后,意识到受骗的他向杞县公安局报案。

  杞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对案件进行受理初查,经大数据中心分析研判,该游戏软件系赌博性质网络游戏赌博平台,平台服务器在境外,随对平台进行立案侦查。民警经缜密侦查,先期锁定季某、衡某等9人为游戏代理,随前往安徽省凤阳县,将季某等九人抓获归案,并查获用于网络代理的电脑3台、手机12部。

  初战告捷后,民警顺线追击,经对相关数据深度分析,分别在安徽凤阳、江西景德镇先后将黄某、王某等4个代理团伙11人抓获。经研判分析,季某等人多次往某一账户转账汇款,且转账金额达1000余万元。专案组人员从各种信息入手,分析筛查相关数据,最终锁定涉案嫌疑人身份。9月28日,又抓获犯罪嫌疑人燕某及其同伙8人,成功捣毁了一处非法洗钱窝点。现场查获用于洗钱的手机,电脑若干部,银行卡若干张。经查,犯罪嫌疑人燕某等人通过网络赌博转账软件,流水资金近亿元。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