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清华学姐错告被学弟性骚扰,学院回应:两人已和解

2020年11月20日16:38

来源:澎湃新闻

  11月20日,网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一名女生自称被男同学骚扰,并将男同学身份信息公开至社交媒体,后查监控发现是误会。该事发酵后,疑似当事女生回应称已“互相道歉,就此了结”。

  针对此事,20日,澎湃新闻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悉,目前当事双方已和解。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工作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学院已经关注到网上的舆情,也一直在掌控中,在学校未给予一个官方的答复前,不便透露太多。

  同日,澎湃新闻致电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对方未予正面回应。

  20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一女生自称被学弟借书包掩护骚扰她。网传部分截图显示,该女生将学弟的身份信息公开至社交媒体,并称等监控录像出来、证据确凿后,要求学弟道歉。

  此事发酵后,有微博网友又晒出疑似当事女生的声明。声明中提及,经调查监控录像后发现,学弟并没有骚扰她,而是“黑色的东西擦过去,现在看来确实不是手”。声明最后,疑似当事女生称,她已向学弟表达歉意,并表示不再传播此事,相关文字都删除。

  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律师丁金坤表示,就网传信息来看,这本是一个误会。此事在于当事女生缺乏证据意识、过于主观,最终演化成一个名誉侵权事件。

  丁金坤律师分析,就网传信息来看,双方发生过接触,但如何接触,有多种可能,譬如身体的有意接触、无意接触,以及物的接触。在此事中,可能是学弟身体接触,也有可能是背包接触,此时需要监控来澄清。所以,在监控出来之前,女生应该有几分证据说几分话,可以指控疑似被侵犯,但不应定论,不必提前公布学弟的个人信息,以避免误伤。

  丁金坤律师建议,如遇到此类事件,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及时报案,等待证据(监控)出来,再视情况决定下一步行动。“这次假如没有监控,恐怕又陷入双方各执一词的罗生门了。”丁金坤律师说。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