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艰难拿下韩国削球手 与陈梦会师半决赛

2020年11月20日1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在11月20日下午结束的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一场女单四分之一比赛中,中国选手孙颖莎与韩国削球手徐孝元苦战6局,最终,“小魔王”孙颖莎以4比2战胜对手,进入半决赛。她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队友陈梦。

第一局比赛,孙颖莎的开局颇为顺利,一度以7比4领先。但是徐孝元作为世界一流的削球手,韧劲十足,不断通过旋转上的变化,诱使孙颖莎出现失误,并且多次通过防守反击逐渐将比分扳平,并最终以12比10拿下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在输掉了第一局比赛后,孙颖莎及时做出了调整,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她明显加强了速度和落点上的变化,将场上的主动权更多地掌握在自己手中。这一改变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第二局比赛,孙颖莎以11比6的比分轻松拿下。 

 

就在大家以为孙颖莎会凭借着第二局的胜利乘胜追击时,33岁的徐孝元再次展示了她经验老到的一面:当孙颖莎进攻时,徐孝元就有意地将节奏放慢;当孙颖莎回球质量不高时,她就果断进攻,打孙颖莎一个措手不及。这样的打法让年仅20岁的孙颖莎很不适应。很快,孙颖莎就以8比11输掉了本局比赛。 

1比2落后,对手又十分顽强,这些因素都在考验着孙颖莎的耐心和经验。结果,有着“小魔王”之称的孙颖莎顶住了所有的压力,以11比3、13比11、11比5连下三局,拿下这场拉锯战的胜利。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