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首败,王艺迪遭伊藤美诚淘汰,包揽女单四强愿望落空

2020年11月20日22:01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11月20日,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女单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王艺迪与日本选手伊藤美诚经过7局鏖战,最终王艺迪3比4落败,这也是国乒队员在此次赛事中的首度失利。此前,中国队已经占据女单四强三席,伊藤美诚也成为四强中唯一一位外国选手。

  本场比赛一开始,王艺迪就先发制人。无论是对手颇具威胁的发球,还是凌厉的攻势,都被她一一化解。11比6,王艺迪率先拿下一局。不过与伊藤美诚的比赛,注定不会是一场轻松的较量。第二局比赛一上来,伊藤美诚就取得了较大优势的领先。尽管王艺迪试图追赶,但伊藤美诚还是抓住机会,以11比8赢下了比赛,将总比分扳成1比1。

  经过局间的休息调整,第三局比赛一上来,王艺迪加强了对伊藤美诚反手位的控制,并且在几次相持中,偷袭正手得分。但伊藤美诚也很快适应了这一节奏,将比分逐渐赶上。在比分胶着的时候,王艺迪顶住压力,稳扎稳打,以13比11取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伊藤美诚开局很快就取得了10比1的领先优势。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王艺迪尝试着追赶,只不过在追回了三球之后,王艺迪的一次反手拉球出界,让本局比赛以11比4的悬殊比分早早结束。也许是受上一局的影响,王艺迪在第五局比赛一开始有些发蒙,一上来就0比7落后,最终王艺迪7比10再丢一局。

  关键的第六局比赛,王艺迪及时调整,逐渐找回了之前的状态,11比7,王艺迪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决胜局较量一开始,伊藤美诚就率先取得大比分的领先,领先后的她也越战越勇,最终伊藤美诚以11比5拿下了决胜局的胜利。伊藤美诚的获胜也让中国提前锁定女单冠军的愿望落。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