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索断裂引发安全风险 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将被拆除

2020年11月20日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宣布,位于美属波多黎各丛林深处的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正处于“崩溃”的边缘,即将被拆除。

  报道称,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建于1963年。它有三座主支架,每个主支架各有四根主要电缆,而这些电缆合力吊起了900吨重的电子接收器。该接收器就位于望远镜巨大的球型镜盘上方。


  2020年8月与11月,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分别发生两次支撑钢索松脱断裂、并砸毁镜面的事故,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经评估后,于当地时间11月19日宣布,将正式安排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退役”,并对其进行拆除。

  据报道,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的主要任务是协助科学家们发掘与分析星云、行星、小行星等天文现象,以及发送并探测宇宙“未知生命”的神秘讯号。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