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21日08:1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龚砚庆)11月18日至1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赴开封市和河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地调研党建引领发展、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

  孔昌生先后到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范场村、许贡庄社区,祥符区西姜寨村,顺河回族区文殊寺社区,与党员干部群众就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并详细询问“两委”换届等情况。在参观了许贡庄社区党建微展馆后,孔昌生指出,要发挥好党建展馆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可在“两委”换届后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参观、就近受教育,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孔昌生强调,要认真践行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坚持把党建融入发展、融入群众,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等重大战略、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真正让党建的成效体现为发展的成果、体现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河南大学,孔昌生对该校在全国率先设立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给予肯定,并提出要不断探索完善、办实办好,为干部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