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的他腿脚不便 同学就轮流背他上楼

2020年11月21日08:23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李志远

  因为疾病,安奕龙从小脚落下了残疾,走路不便。

  考虑到孩子的实际情况,开学后,母亲原本打算辞职留在学校照顾他的饮食起居。

  可是,学校的暖心举措让这个家庭感受到了满满的爱。

  “龙哥,不着急,你慢慢收拾,我们在教室门口等你。”

  说这话的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大一学生王炎琦。

  开学以来,身为班长的王炎琦,每天放学都会和同学在教室门口等着“龙哥”一起走。一路上,他们有说有笑,关系非常亲密。

  “龙哥”是谁?原来是王炎琦的同班同学,名叫安奕龙。因为疾病,安奕龙从小脚落下了残疾,走路不便。虽然经过多次治疗,他已可以慢慢走路,但每次只能步行很短的距离。

  尽管如此,安奕龙却从来没有把自己视为残疾人,他始终觉得正常人能做到的事情,他也能够做到。

  当他顺利考上心仪的大学后,现实却给了他当头一棒。

  宿舍在六楼,上下不方便;床铺太高,上不去;腿脚无力,用不了蹲便……面对这些问题,安奕龙和家人不知所措。

  在了解到安奕龙的实际困难以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立即成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潘松岭为组长的协调小组,开始着手帮助安奕龙解决问题。

  “首先是为安奕龙申请了一间在一楼的宿舍,并对宿舍内部进行了改造。”潘松岭介绍,考虑到安奕龙的实际情况,他们专门协调学校后勤部门将宿舍的蹲便改成了坐便。

  潘松岭说,除了“硬件”上的改造之外,他们还号召师生给予安奕龙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学院专门抽调了‘孟之舟志愿服务队’的同学,在上下学的时候和安奕龙同行。”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王炎琦和他的同学孔维关正是孟之舟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他们除了每天与安奕龙同行之外,还会在安奕龙疲累的时候,背他上楼。

  “都是同学呢,没啥。”王炎琦说,班内大部分同学,看到安奕龙有需要帮助的地方,都会主动伸出援手。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