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0年11月21日08:2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陈小平)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彰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我省交出亮眼“成绩单”。

  我省此次被中央文明委命名表彰的全国文明城市有:焦作市、漯河市、南阳市、信阳市、商丘市、林州市、新安县、平舆县、柘城县、汝州市、兰考县、新县。同时,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许昌市、濮阳市、驻马店市、济源市、巩义市、长垣市、永城市、西峡县等11个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全部顺利通过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至此,我省全国文明城市已达23个。

  登封市告成镇等97个村镇被命名表彰为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郑州市纪委监委等100个单位被命名表彰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都路街道康宁街社区薛荣家庭等23个家庭被命名表彰为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河南师范大学等49所高等院校、中小学校被命名表彰为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开封市被命名表彰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等8家单位被命名表彰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郑州市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刘皓等8名同志被表彰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

  与会代表和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引导全社会树立文明观念、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形成文明风尚,不断推动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凝聚奋进新征程、加快推进现代化河南的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