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举办

2020年11月21日08:2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刘一宁)11月18日—20日,省委组织部、省卫健委在焦作市修武县举办全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授课,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公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等近百名学员参加培训。

  据悉,我省以各级公立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书记、院长为重点,建立省级示范培训、市县集中轮训的分级培训制度。目前,省市两级已举办培训班70期,累计培训5600多人次。

  为扎实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我省通过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全省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公立医院党委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等,加强统筹谋划;通过逐级建立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建立分级培训制度等,强化培训指导;通过拟定我省公立医院党委会和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示范文等,注重建章立制;通过全面实施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逐支部观摩、整医院推进”活动等,激发创新活力。全省已有806家公立医院把党组织的地位作用、职责权限和党务工作机构、经费保障等内容要求写进医院章程,已有690家医院制定完善议事决策规则,把党的领导融入公立医院治理各环节。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观摩了焦作市中医院、焦作市妇幼保健院和温县村级卫生室党建工作情况,研讨了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