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小雪郑州小雪?冷空气将加大市区降雪可能性

2020年11月21日14: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摄影 白周峰

  昨天夜里,今天白天,郑州下雪了,但大部分地区的民众没有感受到。下雪的地方,集中于嵩山、伏羲山这些高海拔地区。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这场雪并不是郑州市的初雪,只有大范围出现了降雪,才能算得上是初雪。

  那么,明天就是小雪节气了,郑州的初雪预计什么时候到来?大河报记者了解到,中国气象数据网对1991年-2010年大数据进行了分析,我国29个省会城市的常年初雪日期也宣告“出炉”。

  根据分析,从常年平均来看,哈尔滨、长春、沈阳、乌鲁木齐、拉萨、西宁等地10月就能出现降雪,华北多地则是在11月份。但南阳、合肥、郑州、武汉、南阳、长沙等地,则会在12月份迎来初雪。

  而根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报,市区今天降水比较弱,基本以小雨为主,但温度较低。随着又一股冷空气的到来,风力开始加大,气温进一步探底,市区可能会出现小雪或雨夹雪的天气,广大市民要做好防范措施。

  具体来说,今天下午到夜里,郑州阴天有小雨,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6℃到7℃,最低气温3℃到4℃。明天白天,郑州阴天有小雨夹雪或小雪。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