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种数”与“种树”

2020年11月21日18:2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冯军福

  “诗画浙江”有一道独特风景:今年前三季度,浙江规模以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完成增加值1644.5亿元,同比增长14.4%,对浙江工业增长贡献率逾六成。仅杭州云栖小镇,便聚集了2000多家数字经济创新企业。

  扶持数字经济企业,如同“种树”,需要肥沃的土壤、丰沛的雨水,更需要精心培育、呵护成长。近年来,浙江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一批批5G工厂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催生出“雨林式”创新生态。这不仅是新基建等硬设施加速布局的结果,更得益于浙江优化服务等软环境的提升。领取租房补贴,从申请到入账,只用两分钟;确认过眼神,30秒即可入住酒店……浙江依托“城市大脑”提高办事效率,集聚科研机构提供“智力”支持,在全国率先立法,为数字经济企业成长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当前,数字经济成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今年前三季度,河南经济增速“由负转正”,数字经济新业态功不可没。“种树”非一日之功,“种数”更须持久用力。栽好苗、培好土,以更新的理念、更好的环境、更优的服务,推动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全面提升,河南定能涵养出一片属于自己的“热带雨林”。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