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锁定两冠军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半决赛结束

2020年11月22日08:3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黄晖/文 邓放/图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11月21日下午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樊振东、许昕、陈梦、王曼昱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闯进男单、女单决赛。

  在首先进行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去年的总决赛冠军、赛会头号种子陈梦和队友孙颖莎上演了一场国乒“队内争锋”。两位国乒女单好手最近两度交手,陈梦两战全胜占据上风。比赛中,排名世界第一的陈梦也明显技高一筹,不仅经验更为丰富,在关键球的处理方面也把握得更好,最终她以总比分4比0战胜孙颖莎,率先晋级女单决赛。

  紧接着出场的是去年的总决赛男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他的对手是本次比赛的大黑马、韩国选手张禹珍,后者前两轮比赛以两个4:3淘汰了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和中国选手林高远。不过黑马张禹珍本轮面对的是实力与经验都明显占优的樊振东。去年重返世界第一之后,“小胖”樊振东一直状态火热,此前在山东威海刚刚战胜队友马龙夺得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赛男单冠军。

  比赛开始,樊振东11:8、11:4先下两局。第三局,强势反扑的张禹珍经过反复拉锯,以15:13艰难扳回一局。不过樊振东很快就稳住了阵脚,出手凌厉果断,压制住了对手的强势,11:8、11:5再下两局,4:1取胜之后,不仅锁定一个决赛席位、卫冕路上再进一步,也为国乒提前锁定男单冠军。

  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单冠军之后,本次总决赛只剩下最后一个悬念,那就是4:3淘汰了中国选手王艺迪的日本选手伊藤美诚能否再胜一阵闯进决赛,成为女单冠军的争夺者?不过,这个悬念在王曼昱对阵伊藤美诚的比赛开始没多久,就被现场众多记者和观众认为“没什么悬念”了——王曼昱11:3,11:4、11:9、11:6,总分4:0横扫伊藤美诚,闯进决赛。

  当天压轴亮相的最后一场男单半决赛,由马龙对阵许昕。两位正在为东京奥运会资格而战得老将,近期却有着不同得状态和发挥,状态正好的马龙刚刚在此前的威海男子世界杯决赛中3:4惜败樊振东,获得亚军。而许昕则在近期略显低迷,东京奥运会模拟赛、全国锦标赛等比赛都未能打出亮眼成绩。

  本场比赛的结果也堪称这种状态对比的写照,尽管许昕以13:11先下一城,但在激烈争夺、比分紧咬之际,多数仍是状态更好的马龙笑到最后。11:9、11:9、11:8、11:7,马龙连追4局,4:1逆转战胜许昕,晋级决赛。决赛中,马龙将对阵樊振东,冲击史无前的例6冠王。

  马龙晋级之后,一个有趣的情况出现了——本次总决赛的男单、女单决赛对阵形势,和上一届完全相同:男单决赛由马龙对阵樊振东,而女单决赛则由陈梦对阵王曼昱。去年胜出的,是樊振东和陈梦,今年会不会有所不同?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