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无人机帮230多人驾考作弊 26名教练受审

2021年11月25日16:49

来源:北青网

  机动车驾驶证是在严格的驾驶培训后,通过国家规定考核项目后发给的机动车驾驶资格证件。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能力通过驾驶资格考试,便开始动起歪脑筋,想通过作弊过关,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11月18日上午,淮安清江浦区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利用无人机在驾驶证科目二考试中作弊的案件,徐某等26名组织作弊的被告人站到了被告席上。

  2019年2月至7月9日间,被告人徐某、刘某为了牟利,商量通过操控无人机飞行到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二考场上空查看驾校学员考试情况,并实时电话指挥的方式,帮助驾校学员在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二考试中作弊并从中牟利。

  除了这2人外,韩某等24名被告人系淮安多家驾校的教练。在明知被告人徐某、刘某通过作弊手段帮助驾校学员通过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二考试的情况下,为了牟利仍介绍驾校学员给徐、刘二人参加作弊。检察机关审查查明,2019年2月至7月9日,被告人徐某、刘某共组织200余名驾校学员在机动车考试证考试科目二中作弊。2019年7月10日至8月,徐某通过其他教练介绍组织40余名学员在科目二考试中作弊,刘某通过其他教练介绍组织30余名学员在科目二考试中作弊。

  公诉机关认为,徐某等26名被告人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第一款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均应当以组织考试作弊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超运表示:“目前道路事故是易发多发,取得驾照三年以内的驾驶人员发生车祸的占比又比较高。在这之中呢,又有一部分人,由于没有通过正规考试获得驾照,就很有可能成为新的马路杀手。作为检察机关来说,发现这类情况,必须严厉进行打击,从源头上来消灭马路杀手的产生。”

  本案没有当庭宣判,将择期宣判。法官提醒,按照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使用规定》,对通过作弊等受等手段获得机动车及驾驶证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会撤销驾驶证许可;申请人三年之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在此奉劝大家不要动歪心思,否则必定鸡飞蛋打。

  (素材来源:江苏新闻频道)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