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河南12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020年11月22日13: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11月21日,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印发紧急通知,建议12个省辖市(示范区)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按照预报会商结果,受高湿静稳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省将迎来新一轮污染过程。据预测,11月23日雨后高湿,扩散条件转差,我省北中部和西部有轻度污染时段,11月24日至28日,继续受高湿静稳不利扩散条件影响,豫北、豫西和中部大部分区域有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其中上述区域的安阳、鹤壁、濮阳、新乡、焦作、洛阳、三门峡、济源8市(区)25日至27日有中至重度污染过程,郑州、开封、平顶山、许昌4市有轻至中度污染过程。根据《河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要求,建议以上12个市(区)于22日中午12时开始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Ⅱ级响应。漯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和南阳等市仍执行季节性生产调控措施要求。

  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的市(区),12个重点行业、生产负荷调整的7个重点行业企业减排措施和扬尘源、移动源管控措施执行季节性生产调控措施要求,其他行业按橙色预警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落实相应级别的应急减排措施。

  应急抢险、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在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施工要求的前提下,可正常施工;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车辆开通绿色通道,正常运输。

  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各地重点加强对城市建成区及周边排污企业的管控力度,对应停未停、应限不限、预警前故意抬高排放量及用电量,或借“出于安全考虑无法停下来”“设备调试、检修”名义规避管控的企业依法依规严格处理。同时,应主动对社会发声,提醒公众做好健康防护措施,倡导公众低碳生活、绿色消费,同心协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将每日通报各地管控情况,对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督导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对由于管控不力,造成空气质量严重下滑的地方,实施公开约谈,依法依规处理。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