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三门峡一男子落入黄河中,消防战士成功将其救出

2020年11月22日19:43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闾斌 通讯员 王铭

  11月20日11时,三门峡市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示范区冯佐村附近有人失足落入黄河中,情况危险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紫阳路消防站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一男子被困在黄河中,距离岸边20余米,因天气寒冷水温较低,河水已到被困人员胸口位置,落水男子在河中意识也已模糊,无法有效回应消防指战员的询问。

  消防指战员根据现场情况,确定当前水域可实施救援后立即设定营救方案。先由水域救援小分队成员穿戴水域救援服,全套做好防护措施后,下水查看被困人员情况。在得知被困人员右腿被夹于木头中间,一人无法实施救助后,又安排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游泳圈下水协助。因河水湍急给救援增加了难度,在两人的多次配合下,最终成功将男子救出。

  现场,消防指挥员立刻为其盖上棉被转交给在场120急救人员进行下一步救治。据了解,该男子目前生命体征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