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总决赛汕头南澳岛举行

2020年11月23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汕头11月22日电 (记者 唐贵江)11月21-22日,2020年南粤古驿道“Hello5G杯”定向大赛总决赛(汕头·南澳岛站)暨大美南澳活力海岛“旅游+”启动仪式在汕头市南澳县南澳岛成功举办,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办赛5周年圆满收官。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跳台跳水冠军孙淑伟,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1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男子花剑团体冠军黄良财出席开幕式并宣读“南粤古驿道活化行动环保宣言”,亚奥理事会副主席、亚青会组委会副主席宋鲁增为大赛总决赛鸣锣开赛。

  本站赛事是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开办5年来的第65站比赛,也是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五周年的收官之战。五年来,赛事取得了一系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20年南粤古驿道“Hello5G杯”定向大赛总决赛跑进汕头市南澳县南澳岛,三度跑进汕头。赛事设置了少儿组、专业组、成年组、体验组的超短距离定向赛、短距离定向赛,还特别设置了侨批探索组城市定向赛。赛事分两天进行,首日比赛在汕头市金平区小公园及“世界记忆名录”侨批纪念地西堤公园进行,次日在南澳岛深澳镇南澳总兵府进行。

  汕头小公园位于汕头市老市区的商业和文化中心,是汕头老城的核心地域和文化标志,也是全国唯一呈放射状格局骑楼街道。南澳是广东唯一的海岛县,处于闽、粤、台三地交界海面,距西太平洋国际主航线仅7海里,自古为“粤东屏障闽粤咽喉”的海上要塞,郑成功、戚继光、施琅、刘永福等民族英雄曾在此抗侵御倭、保土捍疆。

  赛事活动期间,南粤古驿道·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光影扶贫活动也顺利开展,奥运会跳台跳水冠军孙淑伟、男子花剑团体冠军黄良财在深澳正文学校与孩子们一起观看电影,并与孩子们交流互动。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坚持办赛5年,已成为国际知名品牌赛事,且获得国际定向联合会的认可和赞誉,国际定联主席莱欧·哈达纳认为,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办赛理念与国际定向联合会一直以来秉承的宗旨和价值高度契合。

  五年来,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走遍了全省2千多公里的古道旧巷,到访了48个古道乡镇、66个古村落、5个古港码头、2个岛屿,吸引了37个国家及地区超200万人次、5千多个村民家庭参与体验赛事活动,极大地推动了古驿道沿线周边古镇、古村落的经济社会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大赛为贫困村、古村、古镇创造了直接经济产值30多亿元。五年来,大赛还吸引了超过2万多名青少年学生定期参与比赛,开展青少年定向运动培训超过20万人次,实现定向运动进校园、建立高水平专业队的美好愿景。

  11月22日颁奖仪式上,大赛组委会颁发了2020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优秀组织奖、优秀传媒单位奖,2016-2020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最佳推广站点奖、卓越报道奖、优秀三师专业志愿者奖、突出贡献奖、优秀裁判员奖、优秀教练员奖、积极参赛单位奖、杰出贡献奖、优秀竞赛技术服务运营团队奖以及优秀视觉形象设计奖。

  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专门发来贺信。(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