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民警真情为民“一波四折”寻失主

2020年11月23日09:45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近日,洛阳一爱心市民捡到了一个高中毕业证,交给了洛阳市公安局长安路派出所卡点的值守民警。但因毕业证中个人信息有限,当日值守民警没能找到失主。值班民警将毕业证移交给了第二天上岗的老民警廖大伟。廖大伟历经“一波四折”,最终成功联系上了失主。

  廖大伟用警务通手机中关联的便民查询系统,对毕业证所有人刘某的姓名进行了简单的搜索查询。查询结果是,获取了多名对象的身份信息,但有价值的信息则几乎全无。为了能够从多名对象中找出毕业证所属者刘某,廖大伟跑到了派出所户籍室,说明情况后,在户籍民警的帮助下,对多名对象的身份信息的户籍照片进行筛选比对,最终成功找到了毕业证的主人刘某,为涧西区李湾村人。廖大伟又再次求助重庆路派出所,希望重庆路派出所能够帮忙联系失主。与此同时,他发现单位社区大队新入警的警官小杨恰好家住李湾村。随即他便将刘某的信息发给了小杨,借力小杨的同村之便,联系失主刘某。最终,民警小杨及小杨家人通过努力,成功联系上了失主刘某,让本已不抱寻回希望的刘某高兴不已。

  在长安路派出所卡点,廖大伟对信息进行核实后,将毕业证及照片返还给刘某。刘某高高兴兴地领走了她的毕业证,并不断地对廖大伟说着感谢。 (戚军锋)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