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严查“炸街摩托”

2020年11月23日10:48

来源:平安南阳

  近日,新野警方接群众举报称:在县城二棉路、大桥路、西环路、健康西段与滨河路交叉口多次出现“炸街摩托”。接警后,警方迅速布控查处。

  经查,摩托驾驶人张某某(男,20岁,新野县人)无证驾驶非法改装两轮摩托车在县城多路段“炸街”行驶,产生刺耳轰鸣噪音,引发群众不满。后被新野县交警大队查获并查扣违法车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新野县交警大队对张某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处以500元罚款,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并对其摩托车予以暂扣。

  南阳微警局普法小常识:

  制造噪音扰民违法吗?《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八条违反关于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在道路上飙车违法吗?飙车,是对自身人身财产安全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也危害着其他人及公共秩序的安全,因而,飙车是违法行为,会被处于罚款、治安拘留及吊销驾照等处罚;在情节严重时,将构成危险驾驶罪,处于罚金及拘役的刑罚;如果飙车致使人员重伤、死亡及公私财物重大损失的,还将构成交通肇事罪,将会处于拘役或有期徒刑的刑罚。

  改装车辆违法吗?《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对车体外观或动力系统进行改装升级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改装车辆上路行驶属于违法,更无法通过年检。年检验车时,车辆管理机关一旦发现车辆被违规改装,除要求车主立即改回原样外,还会给予罚款、扣证等处罚。

  南阳微警局温馨提示:

  行车路上一定要遵纪守法。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各类违法行为,共创和谐、安全交通环境。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