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阳群众”厉害了 警民合力擒贼

2020年11月23日11:17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通讯员苑磊

  本报周口讯北京朝阳群众,曾参与破获多起明星吸毒等大案、要案,被网友称为“朝阳群众”。近日,鹿邑县谷阳办事处的“谷阳群众”也积极行动,成功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了一名流窜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11月13日凌晨5时许,谷阳互助家园居民尚金五晨练后回家时,发现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在捣鼓停放的电动车。他立即提高警惕暗暗观察,果然,这个诡异的身影正在拆卸电动车上的电池。尚金五一边悄悄拨打了110报警,一边继续隐藏等待民警的到来。

  这时,一位早起的七旬老太太也发现了异常,随即大喊:“抓贼,有小偷。”嫌疑人闻讯夺路而逃,尚金五一个箭步就追了过去,将嫌疑人按在地上。这时,派出所民警正好赶到,合力将嫌疑人控制。

  嫌疑人到案后,拒不交代真实身份和其他犯罪事实。办案民警王鹏从嫌疑人飘忽的眼神和老到的作案手法中感觉到,此人绝不是第一次作案。经过认真核实,嫌疑人的真面目终于浮出水面:原来,他叫王某良,曾经因涉嫌盗窃、抢劫犯罪“五进宫”。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王某良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供述了先后流窜鹿邑、郸城等地盗窃1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王某良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