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六旬老人深夜走失高速,民警紧急寻找一小时将其解救

2020年11月23日13:21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刘传海

  “我老父亲骑着一辆电瓶车不知去哪儿了,找了好几个小时仍无音讯,请警察同志帮帮我们快点找找吧”。11月22日晚7时15分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十中队副中队长李永杰和中队人员裴凯华、张明安等人在商周高速公路商丘梁园站执勤时,突然一女子慌慌张张地跑到李永杰面前哭着求助。

  该女子告诉民警,她姓程,今年30多岁,是梁园区孙福集乡程庄人。下午4点左右,她去接孩子放学回家后,发现老父亲不在家,家中的电动三轮车也不见了。急忙打电话联系,老父亲电话中说骑着电动车在往前走,不知是啥地方,含含糊糊的说停在高速公路附近。

  程某对老父亲非常担忧,唯恐老人发生意外。其父亲五年前曾因患脑梗,大脑受损,导致语言表达和记忆力受到影响,由于言语不流畅,不愿跟生人说话。她赶紧让家人在附近寻找走失的老人,接连找了近2个钟头老人仍没找到。此时天空阴沉,夜晚漆黑,气温降至零度以下。寻人急切的程某遂跑到商周高速公路商丘梁园收费站寻求执勤交警的帮助。

  情况危机,时间就是生命。获悉情况后,李永杰当即组织中队人员沿着辖区高速公路进行搜寻。沿途寻找过程中又通过电话与老人耐心沟通,仅仅了解到老人所在的大概位置在一家名为“机场超市”的路口。李永杰带人随即向商登高速公路机场收费站仔细搜寻。历经1个多小时的查找,果然在机场高速收费站附近的郑商公路一个路口找到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民警迅速把老人搀扶到警车上,为其打开暖气,递上矿泉水让其解渴。

  老人告诉民警,他今年63岁。在家呆得闷得慌,很是腻歪,下午便趁着闺女不在家,自己骑着电动车跑出来了。迷迷糊糊中一直开到车没电,才发现自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有人问他,他也没理,就停在一个路口,站在车旁一直等闺女接他回家。

  找到老人,民警顿时松了一口气,接着电话通知程某让她在梁园收费站口等待。民警把没电的电动车停放安置好后,驾驶警车载着老人一路风驰电掣近20公里后返回梁园收费站。程某一再感谢民警之后,牵着老人的手高高兴兴地走下高速消失在阵阵寒风的冬夜中。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