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啦!刚刚,周口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2020年11月23日13:2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像小精灵一样的雪花从天而降,给新的一周带来几多惊喜。11月23日上午11时许,周口迎来首场降雪。截至中午时分记者发稿,周口城区的降雪仍在继续。

  “下雪啦,下雪啦!”11月23日上午11时许,细微的雪粒开始降下,迅速引爆周口市民们的朋友圈。随着时间推移,雪粒从小变大形成纷纷扬扬的雪花。到了中午时分,已经接近中雪程度。漫天飞舞的雪花,让周口有了冬天的味道。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这场久违的降雪带来的不仅是美丽的雪景,更滋润了周口大地的农田。农业专家表示,降雪有利于麦田墒情,可以保持小麦根部水分营养。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也要防止降雪带来的不利因素,比如出行方面的不便、可能出现的大幅度降温等等。气象信息显示,周口市11月23日最低气温为零下2度,11月24日最低气温零度,最高气温6度。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