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开车分心聊天,新车气囊弹出俩

2020年11月23日16: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大江

  分心驾驶极易导致交通事故,不少驾驶员驾车时和车上人员“谈笑风生”,殊不知这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极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存在很严重的安全隐患。近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起因驾车分心聊天导致的单方交通事故。

  2020年11月22日上午十时许,五支队副支队长赵明广和辅警牛俊杰巡逻至连霍高速公路500公里处时,发现连霍高速转大广高速匝道口有一蓝色小车停在匝道口前方,赵明广立即停车了解情况,并让牛俊杰在后方设置警示标志,进行警戒。

  经了解,这是一起单方撞护栏交通事故,询问驾驶员得知,一家三口本来是要从连霍高速转向大广高速继续行驶,由于对路况不熟,再加上驾车时聊天分心,发现匝道口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驾驶员曹女士便紧急打了一把方向,想要强行转道,但是没想到的是车辆突然失控,撞向了护栏,安全气囊瞬间弹出。

  万幸的是,车上人员都系了安全带,只有后排乘客因惯性撞向前排驾驶位导致脸上有一些淤青,其他人员并无大碍。随后,民警驾驶“伤痕累累”的车,让车上人员坐在巡逻车上,带领到支队驻地处理伤情和事故。

  经事故民警勘查,认定此起事故是曹女士开车聊天分心操作不当造成,由曹女士负全责,事故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曹女士表示以后驾车一定吸取教训,开车不能分心。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驾车在高速行驶应集中注意力,看清地标路牌,保持安全车距,行至高速出入口、匝道口应提高警惕,提前择道,不可随意变道,如果发现错过出口,应继续前行,在下一个出口下高速,然后返回正确的路线。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