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贼夜间钻进手机店作案 监控拍下破门进店过程

2020年11月23日18:1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今天(11月23日)凌晨,一名捂得严严实实的男子来到郑州市丰产路与经五路交叉口西侧的一家手机店门口,先是坐在门前的台阶上四下张望,确定周边无人时便起身砸烂手机店的玻璃门,然后进入店中开始盗窃……

  今天上午9时20分,金水区文化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张振伟、徐晓晨、雷文坡三人,巡逻到丰产路与经五路交叉口西约100米处,发现路北一手机店的玻璃门被砸烂,而门上的锁并没有被撬开。从砸烂的门中,队员发现屋内空荡荡的,并没有人,怀疑该店夜间失窃,队员徐晓晨立即拨打了110报警,并通过隔壁的店主,要到了手机店主的电话号码。

  徐晓曼打通店老板杨先生的电话后,对方并不知道自己的店门被砸,吓得慌慌张张跑了过来。见队员在帮忙看守现场,杨先生十分感动,连连道谢。当他看到自己店的玻璃门被砸得稀烂,气得直跺脚,说店里放的保险柜中,有许多现金和首饰,如果被贼打开,损失就大了。担心自己进去会破坏现场,杨先生一直等民警赶来勘察完现场后,才进入店中查看。

  “还好小偷没能把保险柜撬开,里面的钱和首饰都在。”看到保险柜没被撬,杨先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经过检查,发现店内被盗走5部二手手机和800多元现金。

  从手机店隔离商店的监控视频中,记者发现盗窃手机店的窃贼是今天凌晨4时10分来到手机店门口,先是在台阶上坐了几分钟,见周边无人便起身去砸玻璃门,将门砸烂后钻入店中,于凌晨4时19分从店内钻出来逃走。可能是怕被监控拍到面容,窃贼作案时一直将头捂得严严实实。

  民警和巡防队员提醒杨先生,晚上下班后,不要在店内存放大量的现金和贵重物品,以免给窃贼可乘之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