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法律意识淡薄 70后女子多次窃取他人快递获刑9个月

2020年11月23日18:2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疫情期间,一些小区在小区门口设置了临时快递架,方便业主接收快递,但有人却对此打起了主意。今年3月至4月,北京一女子郎某在小区快递架多次“顺走”别人的快递。近日,这名女子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罚金7000元。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郎某,1972年出生,大学本科文化程度。今年3月至4月期间,郎某先后在北京枣营北里小区快递架窃取他人快递10件,内有米粉、姜茶、藕粉、瓜子等食物以及化妆品等。其中,郎某窃取他人快递中的5瓶某品牌精华露,经鉴定价值为3240元。

  4月16日,郎某在北京市朝阳区被公安机关查获,公安机关在其暂住地起获部分赃物。

  庭审中,郎某供述,她在第一次拿错别人快递时发现没人追查,便起了贪小便宜的念头,就有了后面多次偷拿别人快递的行为。郎某称自己法律意识淡薄,开始并不知道拿这些“小东西”违法。

  朝阳法院经审理认为,公诉机关指控郎某犯盗窃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鉴于郎某如实供述所犯罪行,认罪认罚,部分被盗物品已起获并发还被害人,依法对其从轻处罚,责令郎某赔偿被害人遭受的经济损失。

  11月18日,朝阳法院一审判处郎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000元。郎某当庭表示不上诉。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