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国防部:在叙伊北部击毙6名库尔德武装人员

2020年11月23日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国防部称,当地时间22日,土耳其军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的跨境行动中,打死了6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据报道,土耳其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在伊拉克北部的阿瓦辛地区,两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正在策划袭击,被土耳其军方击毙。在叙利亚北部地区,4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在试图渗透进土耳其控制区时被击毙。

  据此前报道,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北部。土耳其将该组织视为恐怖组织,多次越境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目标。

  土耳其政府与库尔德工人党的冲突已经持续30多年,造成约4万人死亡。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