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这些地方早上要注意

2020年11月23日2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23日17时45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南阳、信阳、驻马店六地区路表温度将低于0℃,请注意道路结冰对交通的较大影响。

据河南省气象台数据显示,7时至17时,河南中西部、南部出现明显的雨雪天气,其中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南阳、驻马店的部分地区出现中雪、局部暴雪,郑州地区以小雨或雨夹雪为主。

虽然同在河南的你不一定能感受到白雪飘飘,但一定能体会到寒风萧萧。今日全省最低、最高气温图均是满满的冷色调,尤其是白天最高气温都是个位数,体感寒冷不适。

你以为这就是最冷?还有更冷。本周河南黄河以南将有两次小雨雪过程,分别在24日夜里到25日和27日前后。

今晚北部、东部、南部地区雨雪将逐渐停止。

11月24日傍晚到25日白天,西部、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中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25日夜里到26日,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有零星小雨。

27到28日,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伴随着雨雪的还有冷空气,27日前后有一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影响河南,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5到6级。

受冷空气和持续降水共同影响,24日河南气温依然低迷,特别是明晨的最低气温,预计西部山区-8℃~-6℃,东南部0℃左右,其它地区-3℃~-1℃。省会郑州明晨最低气温今冬首次破零,低至-2℃。未来气温有所反弹,不过依然是冷冷冷的节奏。

具体来说,今夜,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安阳、鹤壁、濮阳七地区和开封、新乡两地区东部小雪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明天白天,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南部偏北风,其它地区偏南风,全省风力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8℃~-6℃;东南部零度左右;其它地区-3℃~-1℃。

最高温度西部、南部4℃~6℃,其它地区6℃~8℃。

25日傍晚到白天,西部、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中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多云。

25日夜里到26日,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有零星小雨。

省会郑州,今夜到明天多云间阴天。-1℃~9℃。

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晴天转多云,1℃~10℃。

25日夜里到26日白天多云,3℃~8℃。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