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4日0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陈小平)“为什么说我国发展仍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为什么我国经济要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中原出版传媒集团,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教授廖富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作为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的首场宣讲,这也标志着我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正式启幕。

  宣讲中,廖富洲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自身的理论积累和实践思考,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近两个小时的宣讲,台上讲得投入,台下听得认真。

  “宣讲既结合实际,又‘干货’满满,让我们把全会精神吃得更透”“这是一次深入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思想动员”“听完很受教育,以后我们该怎么干就更明确了”……听完报告会,大家争相表达自己的感受。

  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元军表示,要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吃透全会精神;积极履行出版发行的战线职责,切实满足党员群众学习需求;精准对接文化强国战略目标,高质量谋划出版传媒集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着力推动出版传媒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安排,从11月23日起,24名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参会代表、省直机关、社科专家学者中选调的宣讲团成员将分为12个组,集中一个月时间,赴省辖市、省直机关、省管企业、民营企业、高校开展宣讲,推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