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交通安全!道路结冰,开车出门要注意

2020年11月24日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随着小雪节气的到来,寒冬的气息愈来愈浓,而近几日的雨雪天气让道路变得湿漉漉的,同时也对交通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11月23日,大河网政务记者获悉,未来气温还将持续降低,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温馨提醒,提醒大家外出在做好防寒保暖的同时,也要密切关注天气和路况,做好应对路面结冰和大雾天气的准备,避免出现交通事故。

  未来几天,寒风萧萧中还能看见白雪飘飘吗?

受冷空气影响,本周全省气温持续走低,多地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24日傍晚到25日白天,西部、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中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25日夜里到26日,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有零星小雨。27日到28日,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今晚,省气象台发布今冬首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南阳、信阳、驻马店六地区路表温度将会低于0℃,加上降雨的持续,将会出现道路结冰情况。同时,明日凌晨,受辐射降温和前期降水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

  雾天遇上道路结冰,外出需要注意什么?

遇到道路结冰和大雾天气,驾车出行要提前了解道路交通状况,对车辆做好安全检查。行车中要放慢车速,沿前车轨迹缓慢行驶。爬坡时,注意与前车保持车距。下坡时,利用发动机减速配合制动,避免追尾。大雾天气要打开雾灯,减少超车,必要时鸣喇叭示意。途中遇有紧急情况或发生事故,要及时拨打“110”“122”(高速公路上拨打12122)和“120”,尽快向警方和医疗机构求助。

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安全防范,注意排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交通运输、电力通信、生产经营、公共设施和群众生活等方面安全隐患。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应急救援人员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