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报的雨夹雪,郑州的雪你为什么没看到?

2020年11月24日09: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通讯员 戴瑛)11月23日11时,郑州气象台发布预报称,今天下午到夜里,小雨夹雪转多云,最高气温4℃~5℃,最低气温-1℃~0℃。为此,好多朋友等着看2020年郑州的第一场雪,可结果却大失所望!郑州到底下雪了吗?

其实下了,有人航拍到中原福塔上空飘有雪花,还有部分地区也有人看到了飘雪。大部分人看到的,还未落入我们的视野,就已经化为雨水。

这是因为零度层距离地面较远,而近地面的温度又比较高,水的相态发生了改变,才会导致这种现象的发生。

据河南省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气象观测雨雪天气是以近地面的水的相态来定义天气现象的。初雪判定的标准是郑州地区有二分之一以上的观测站,观测到雪或者雨夹雪就将其定义为初雪。所以严格意义来讲,郑州此次未能迎来初雪。

郑州市未来七天天气预报:11月24日多云,-2℃~9℃;25日多云转阴天,1℃~10℃;26日阴天到多云,3℃~8℃;27日多云,2℃~9℃;28日多云转阴天,2℃~6℃;29日多云到晴天,-1℃~10℃;30日多云,-1℃~9℃。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