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出击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2020年11月24日09:29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近日,家住嵩县的张女士因疏忽大意,在网上兼职刷单被骗。公安机关和支付宝公司共同努力,紧急止付了被骗的11200元,帮助张女士及时挽回了财产损失。

  11月6日,张女士在家中玩手机时,微信群内一人添加其为好友。添加成功后,对方问张女士是否愿意刷单挣钱。张女士同意后,对方给其发来了一些二维码,张女士扫码后跳转到淘宝商品页面,随即按照对方要求购买商品,并付款截图发送给对方。对方以付款方式错误、卡单异常等为由骗张女士进行多次付款。其中,张女士多次通过对方提供的一个支付宝收款码进行付款。

  案发后,支付宝公司主动作为,发现该收款支付宝存在诈骗嫌疑,随即对该支付宝进行临时封停处理,并将11200元的涉案资金拦截。随后,洛阳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获取该信息后及时会同嵩县公安局,对该涉案支付宝账户进行司法冻结,支付宝公司将涉案的11200元如数返还到受害人的支付宝账户内。此案是洛阳市第一例通过支付宝公司办理的资金返还案件,为拦截、返还被骗人资金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嵩县反诈中心提醒:网络刷单本就属于违法行为,应避免参与。凡是网络刷单让你先交钱的都是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保存好转账凭证等电子证据。

  (胡晓杨新亮)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